循风

立志成为一名白鹤写手
梦想遥远 慢慢前进

【卡黄】愿有岁月可回首

      下雨天,路上行人寥寥无几,街道两旁的梧桐树在风雨中摇曳着。

      李艺彤已经在路边等了几个小时,终于看到花店的灯亮起来。几个小时前,她收到了一封邮件,一封来自于和她分手近一年的前女友的遗书。

      刚开始看到邮件的标题时,李艺彤甚至认为是来自于某个人的恶作剧。可是当她打开之后,看到了信的内容,以及邮件的附录,她才彻底相信了。

      当自己冒着大雨,不管不顾的赶到邮件上标注的地址。出来的匆忙,伞还安稳的立在玄关,现在自己只身站在雨中,浑身上下被雨打湿。站在这家名为念的花店前,李艺彤忽然觉得茫然无措起来。

      她的头脑里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对峙,她想进去询问一番,可是她又害怕听到什么答案。“是什么答案呢?”李艺彤在心中问自己,其实无非就是哪怕已经知道了最终的答案,却还是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幻想,“万一真的是恶作剧呢?”就这样在迟疑中,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终于,花店的灯亮了起来,仿佛给了李艺彤勇气一般。她推开门,走了进去。只一眼,李艺彤看清了店里的摆设。果然,与当初自己和黄婷婷设想的花店相差无几。

      看着自己曾经想象过的画面,李艺彤的思绪回溯到了两年前。那个时候,自己和黄婷婷还是非常幸福的。她们会在下着淅沥小雨的周末,相拥靠在沙发上,借着氛围感十足的灯光,去打开一部电影静静观赏。

      电影里男女主人公开着花店,在闲暇时间做些简单的生活琐碎的事情,那个时候,两人的脸上总是带着甜蜜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看着电影里的情节,黄婷婷不禁设想着未来,“发卡,我们以后也要开家花店,店里摆着喜欢的花。一切一切都要按着我们的心意,让它成为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家!”“好喔,还要在最显眼的地方摆上婷婷最喜欢的花花,要让婷婷每天早上看到它们就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!……”

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李艺彤忍不住笑了出来。这时候,店员走了过来说:“小姐,您衣服都湿透了,我们这里有毛巾,您擦一下吧。”店员的话打断了李艺彤的回忆,“噢…好的,谢谢你啊。”李艺彤转头望向店员,接过了她手里的毛巾。

      “小姐您冒着这么大雨来,是要买花吗?”店员热情的问道,李艺彤点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。看着店员迷惑不解的神情,“我想找一下你们的店长,有点事需要向她求证一下。”李艺彤拿着毛巾擦拭头发的动作没有停下。店员看着李艺彤的神色不似作假,便说道:“那您在这稍坐一下,店长一会儿就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还未落下,门便由外向内被推开了。李艺彤拿着毛巾动作的手停了下来,跟着店员一起望向门口。店长看清楚来人之后露出惊讶的表情,“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“我......”“你知道了,是吗?”“嗯…”寥寥数语,仿佛是给李艺彤心中翘起的一角彻底压平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,但是这一切都是已经发生了的。"陆婷说道。清吧的音乐不似酒吧的喧嚣,也没有在舞池里劲歌热舞地扭动着腰肢的男男女女们。两个人面前有的仅仅是几瓶清酒,陆婷说着话,抬手拿起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陆婷作为黄婷婷为数不多的知己好友,对李艺彤的了解也不算少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,她…是因为身体的原因跟我分手。断了我们之间的所有联系,甚至让我连你们也联系不上…”李艺彤狠狠灌下一瓶酒,睁着迷离的双眼望向陆婷。“她为什么这么狠心…我这一年里,几乎就是不间断的寻找。工作、找寻占满了我的生活…”说着,李艺彤的眼眶里盈满了泪。

      “她并不想这样的,你也知道的,婷婷她从来都不是一个消极的人。她开了这家花店,就在你常去的咖啡厅附近。为的就是有一天她好起来,能够和你一起经营着花店,喝着你喜欢的咖啡。”陆婷看着双手捂着眼睛,试图掩盖自己哭泣的事实的李艺彤,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后来,她的病情变严重了。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,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短。”说着,陆婷李艺彤的双肩颤抖着,却还是狠下心继续讲述着这个残酷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那天,她状态突然就好了起来。拿来了电脑敲敲打打的,也不让我看到。”听着这些话,李艺彤的眼泪愈发多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没过两天,婷婷的情况直转急下,病危通知书一封接着一封地下。一周之后,婷婷就…”终于,陆婷也说不出话来了。两个人,流着泪狠狠地喝着面前的酒,一杯接着一杯,不停的往嘴里灌着酒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...为什么会这样?为什么......”李艺彤的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直到离开清吧,回家的途中。李艺彤都在呢喃着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婷婷她不希望你不开心的,”

      陆婷的声音飘荡在空气中,“她希望你快乐的生活…”

      站在小区楼下的秋千旁,李艺彤仿佛看见了坐在秋千上朝着自己开心笑着的黄婷婷。

      雨又落了下来,风也起了。劲头很大,吹得树哗哗作响。

      李艺彤的泪水不断地滑落着,她想要伸手去擦掉,可是泪水却像断线的珠子,怎么也止不住。任由着雨落在身上,风挟着的尘土打在身上,疼痛却没办法抚慰她心里的伤痛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家,李艺彤连衣服也没有换,就抱着黄婷婷送的大眼仔躺在了床上。这是婷婷她最不喜欢的行为,可是李艺彤却希望她能够跳出来,“恶狠狠地”掐着自己的耳朵让自己去洗澡。

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便睡着了,睡梦中,她看到婷婷站在自己的面前,她对自己笑着…

      窗外,雨停了,风止了…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